隨著子仁越來越大,能夠開電腦的次數越來越少,我只能打開手機行事曆記下重點事項,讓有需要的人能夠得到參考資料。這個月增加了幾個項目:

1.林口長庚政形外科門診:許聰政醫師是高雄長庚江原正醫師的學生,在看過江醫師的手術計劃後,許醫師說非常詳細,可以照著計劃做。許醫師也說,江醫師在這方面是全國第一,但如果要在高雄開刀,得每週南北通勤兩個月,考量交通費與時間成本,只能忍痛放棄,改由許醫師執刀。許醫師的評價也非常好,祈求佛菩薩加被,讓手術順利圓滿。

2.榮總職能治療:在汪老師的建議下,我另外安排了其他的復健課程,榮總的職能治療是其中一個。職能治療主要是針對左手,因為側彎的關係左手不常抬起,比起右手的活動明顯少很多,為了平衡兩手的功能,才回門診開職能的單。職能治療每週一次,老師很有耐心(而且是美女),每週都有「功課」要做,多少有點壓力。為了刺激左手活動,職能老師特別做了一隻右手的副木,限制右手的活動,強迫左手活動。這個方法聽起來不錯,但實際執行時子仁真的哭翻了=_=我不怕他哭鬧,但重點是副木根本綁不住...有得瞧了。

3.實康復健診所:在汪老師的建議下我另外找了一間距離家裡比較近的復健診所,本想說可以多安排課程,實際上那邊的復健師都排滿課程了...只有預約一次運動復健,物理治療吳老師花半小時教我幾項運動要我回家執行,兩個月後再回診預約,看看是否有進步。吳老師教動作時都會告訴我原因,讓我更能體會到動作的重要性。媽媽我會努力落實,期待兩個月後老師的評語!

4.馬偕物理治療:馬偕的物理、職能治療一樣排滿滿,目前為止只有進行一次物理治療的評估,課程還要再安排。

  很可惜無法以文章的方式敘述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文字記錄雖少,但生活依然充實,而且是越來越充實!評估下來,子仁的粗大動作慢了至少六個月,因為側彎的關係讓他無法抓到平衡,現在只能扶著東西站、移動。每當我扶住他的腋下練走時,他總會興奮地大笑,但因為腿部力氣不夠,走沒幾步就不想走了。我們都非常期盼看到子仁放手走路的樣子,我想他也是,我們會持續期盼那一天的到來。

20160522_082013.jpg

arrow
arrow

    吾子有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