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西醫,中醫其實更得我心。但自從生下袋子後,我查了很多網路文章,很多病友去坊間做推拿整復,結果反而加重病情,讓側彎越來越惡化,因此中醫這一塊我僅接受內科調整,吃吃中藥調理身體,剩餘的還在觀望,直到有人推薦我針灸治療。

    去年11月我開始帶袋子做針灸,直到現在進行了四個月,固定在兩處針灸。由於復健師說袋子的脖子因為代償作用越來越緊繃,已經可以摸到顆粒狀的纖維化肌肉,這讓我非常緊張,我時常帶他去做復健、皮拉提茲、針灸,車程都要花不少時間,加上白天上班,居家復健的時間越來越少,很多地方都沒有落實到。但也不想因此失彼,我知道針灸的目的是放鬆緊繃的肌肉,因次這一週特別帶他做了三次針灸(平時一週1-2次而已)。

    特別的是,有兩位中醫師都向我推薦桃園長庚針灸科的陳玉昇醫師,號稱陳兩針,據說都只扎兩針。這兩次的門診我報告陳醫師袋子雙足的阿基里斯腱和脖子肌肉纖維化的問題,請陳醫師幫忙治療。治療結束後隔天,我想到這星期好像沒幫袋子拉脖子,趕緊抓著他要拉。說也奇怪,我拉他脖子拉了兩年,第一次感覺這麼彈Q!那種手感很不可思議!(好像在做麵包一樣XD)平時他會被我拉得哇哇叫,很抗拒,這次卻沒什麼反應⊙_⊙。

    照理說,這麼多天沒有按摩,脖子應該要變硬,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針灸的厲害!不可思議。

 

20170224_201148.jpg

   

 

 

arrow
arrow

    吾子有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