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子三歲了,隨著袋子媽在職場上的時間增多,用個人時間紀錄袋子的療程也越來越少,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花很多時間在電腦上,因此有一些想法和歷程就無法記錄下來。有時候袋子媽會遇到看過我的部落格的新家長,讓我更加提醒自己用字遣詞更需要小心。

  袋子媽和所有的家長一樣,都只是「家長」,而不是醫師或治療師,因此我能夠紀錄的都是我們自己的歷程,可以評估與參考,而不是希望大家完全照著做。如果您對我提到的治療經驗有興趣,我能做的是為您介紹和分享,將您的疑惑交由專業人員評估、處理。

  袋子媽和所有的家長一樣,我有一些好的經驗,有認識不錯的資源,但也有讓我事後反悔、或是想再改變的決定,例如...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不一定會考慮體石膏治療,有可能會更積極地加入復健或按摩,如此一來可以避免體石膏造成的肌肉僵化(當然這是後續可以被改善的),袋子也可以避免連臭三個月XD。我的意思是,當我對治療的認知越來越廣泛時,我會檢視過去的經驗,這會影響我的紀錄。

  袋子媽和所有的家長一樣,我尊重醫師、治療師、輔具師的專業建議,但難免會遇到一個情況:當我信任的醫師或治療師提出相對立的建議時,我必須再蒐集更多的資料或汲取建議幫助自己做判斷。每一位醫師、治療師的評估、手法、手術計畫不盡相同,我個人習慣多找幾位專門的醫師或治療師評估再做決定。再者,脊柱側彎屬於骨科,但並非每位骨科醫師都專看脊柱側彎,找專長是治療足內翻的骨科醫師看脊柱側彎也不是不行,雖然也可以看,但為何不找專長在治療脊柱側彎的醫師看診呢?畢竟醫師給的建議會不一樣。

  袋子媽和所有家長一樣,我是家長而不是專業部落客,也不是廠商的合作對象。我在每篇文章中都標注很多關鍵字,這些不是業配文,而是我希望有需求的人能夠減少時間找到他們需要的資源,如此而已。所以請不必擔心袋子媽會向您推銷什麼(我最不擅長的就是推銷了),純粹個人經驗分享,也歡迎有不錯經驗的家長留言給我,email給我,或上FB私訊我喔!資源互通共享,受益的將是我們孩子!

  願一切的磨練與辛苦成為進步的動力,不光是病情減輕,更重要的是在心上的磨練,這是一輩子的功課。祝福大家~

20180301_191521.jpg

 

arrow
arrow

    吾子有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